编剧喂屎,但我还是要夸一下凤凰

我还是要替凤凰说话的,说真的,我不止一次表示过比起小说我更喜欢电视剧的凤凰,虽然创作者笔力不够并未写出剧版凤凰的好,反而配合以一些无脑情节显得他傻傻的,但就只以现在的这些细节和设定,我是真的要说,剧版的凤凰,真好啊。

很多妹子说他这两天轻信了女二,对葡萄太狠了不好,但其实我觉得,凤凰在葡萄这里受的伤,根本就不止是情爱之痛。

剧版的凤凰是个很重情义的人,对父母恭孝,对兄弟仁义,对挚爱深情。浑身上下,就如同他作为火神的身份,透着一股子令人看了就喜欢的赤诚。而这样的赤诚,却遭受了欺骗,背叛与打击。

他对父母恭孝,曾经是真心实意的觉得前天帝天后是他们伪装出来的样子。一个孩子对父母能有多崇拜?他在他们营造出来的假象里长大,活在他们的光芒里。这是他从小到大都深信不疑的事情,而现在,破碎了。天帝天后形象崩塌,于他,根本不仅仅是父母形象崩塌那么简单。还代表着他所信念的,坚持的,拼搏的一切崩塌;代表着对自己的历史的拷问和自责,如同把自己曾经以为最好的东西亲手打碎,再抓着碎片把这图景再恢复成伤人的真相。
润玉是知道这一切对他有多大打击的,其实润玉太了解凤凰,凤凰却不了解他,所以润玉知道怎么伤凤凰是最疼的。而在这样的重创下,凤凰还是选择直面了,这种直面意味着要背负的不仅是父母的错误,还有自己旧日的罪责。
这已经极不容易了,他最终做到了,做到这一切的困难,要付出的代价,根本不是那些说着“他怎么能包庇天帝天后呢,男主三观不正”的人所能理解的。

他对兄弟仁义,曾经掏心掏肺的对润玉和袍泽好过。昨天剧情,众天将放旭凤离开,润玉说这是因为凤凰有“人心”,却没想过这些所谓的人心恩情是怎么换来的。众天将细数凤凰对他们的恩情,却没人想过,战场上救人一命有多辛苦,而不放弃任何一个同袍这种说来容易的话,又有多难做到。有多少次凤凰的救人一命是拿自己的命来换的?他本是王子,是上位者,但他却并未把他人看成自己的棋子,这并非常人能有的恩慈。
而对润玉,我不想多说什么,仍旧同意亲友说的“凤凰是天上地下唯一一个没有目的,就是单纯对润玉好的人。”
可惜润玉放不下自己的自卑和嫉妒,他想逃出凤凰的阴影所带来的牢笼,却不知道这个牢笼从来都是他自己为自己设下的,而不是凤凰。

而至于他对葡萄,个人观点的一个想法是,凤凰对葡萄是又怕又恨的。而怕什么,多少有润玉同他说的那些话的原因。他怕真心再次受伤,怕葡萄又一次改变承诺,更怕葡萄又一次选择润玉,又一次把他真心的一切打碎。
但他对葡萄的恨,并不来源于葡萄杀了他,而是来源于葡萄不信他。曾经真心相待,以命相护,到头来,对方却一刻也不曾信任他。这种打击,在爱情里,有时是比爱的背叛更可怕的。

所以凤凰对葡萄这两日的不好,其实不仅是源于“我爱的人杀了我”这么简单。背后的其实是凤凰对于一颗真心换来这种结果的震惊,愤怒,痛苦,和最可怕的——绝望。

理念崩塌,亲友诀别,真心遭负……所有的一切在一起,对他的冲击和伤害是无法挽回的。而葡萄是他最在乎的人,也是他最不能接受背叛的人,是压死他的最后一根稻草,所以他才会这样对待葡萄。
但最悲惨的是,他仍爱她。
伤人的同时更加伤己

他从未算过,却被算去了一切。

这是8.30的版本,我现在想说,编剧喂屎,撒币编剧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朴衣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